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业界名人 >> 正文

湖北名厨-李兵

 2008-5-8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名厨李兵

  高级烹饪技师  
  绿色厨艺大使  
  黄陂乡土菜十佳厨师  
  中华名厨精英俱乐部秘书长    
  鄂菜烹饪名师  
  中国烹饪学会会员 
 
  先后任职:  
  武汉小蓝鲸襄樊店行政总厨  
  上海万记大酒店行政总厨  
  郑州亚龙湾大酒店厨师长  
  张家口馨嘉园餐饮总监 

  厨界新星,烹坛怪才

  1994年毕业于湖北黄陂粮校财会专业,当时他毕业就可以接母亲的班,拿的是稳工资,干的是铁饭碗,这在当时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也是家人期盼的,但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他敏锐的意识到他所从事行业面临的危机,个人发展的步伐必须要适应时代的发展,由于父亲八十年代在武汉开的小饭馆,从小就在灶台边长大的他,对做菜有着与生俱来浓厚兴趣,正是因为怀着餐饮职业的梦想,他毅然去现在武汉小蓝鲸的前身武汉小南京美食城,干的是杀鱼和打杂,当时的小南京生意异常火暴,每天都翻台。身体劳累的同时他有着一颗勤奋的心,偷学师傅做菜,晚上做笔记。每天上班比别人早,晚上走的最晚,勤学苦练。正是因为他不断的积累为他以后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凭着对厨艺的满腔热忱,他自费订购了很多厨艺书籍和美食杂志,经常在工作之余,书不离手,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先后师承多位中国烹饪大师和名厨,他广开学路,在做好湖北菜的同时,也借鉴和学习其他菜系,和很多烹饪大师名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多次参加策划接待中央温家宝,王文元,刘华清,俞正声,和地方省市领导,受到各界名流和权威媒体的广泛好评,山西晚报,河北资讯,河南大河报,上党晚报,湖北电视台对他个人和菜肴作品作了报道。

  近七八年来,他一直活跃在北方多个城市,为鄂菜北伐和北方市场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多次在当地举行鄂菜美食节,和一系列推动湖北饮食文化的活动,受到当地顾客一致好评。他把对餐饮业的热爱视为终身奋斗的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厨艺组织,成立了自己的湖北黄陂乡土菜厨师联谊会,和全国各地的厨师互相交流。他认为一个厨师不仅仅只是做好菜,更应该了解和学习当今的饮食潮流和现代餐饮酒店的管理模式。他运用先进的厨房管理经念把厨房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厨师,融和成一个整体,提倡人文和奖惩并用的管理方法。在当前餐饮业进入微利和高成本时代,他时刻在思考着如何变革。他梦想有一天湖北菜能够在他的努力和推动下发扬光大,享誉全国。

  电子邮件: libing2008yujie@163.com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