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名人美食 >> 正文

海明威与西班牙凉菜汤

李晖冬 2009-2-20 新民晚报 评论0

  厨师埃米利奥·冈萨雷斯走进厨房后发现,一个美国佬正把虾仁和米饭倒进他的锅里,做西班牙肉菜饭。这时,他的脸都气涨了。等知道面前这个人是谁后,厨师埃米利奥幽默地对作家海明威说:如果你保证不再做肉菜饭,我就保证不把今天这件事写进我的书里头。就这样,海明威成了冈萨雷斯一家的朋友,这份友谊是在西班牙内战前开始的,战争结束后依然维持着。 
    
  海明威很爱吃餐馆里的一道招牌菜:烤乳猪。他会边吃烤乳猪边喝餐馆里另一道招牌汤:西班牙凉菜汤。正是这两道名菜,让海明威在小说《太阳照常升起》里,借杰克·巴恩斯的口发出这样的感叹:波丁餐馆是世界上最棒的餐馆之一。 
    
  凉菜汤的制作过程说难不难,先把以下原料剁碎:两条去皮黄瓜、两只熟透的西红杮、半只绿甜椒、半只红甜椒、半条面包、两个蒜瓣、一汤匙时萝;然后和一汤匙甜椒粉、两汤匙橄榄油、三汤匙红醋、四杯矿泉水一起,倒进搅拌机中;充分搅拌后,倒出在一个大碗里,并加入少许盐、新鲜胡椒粉、辣椒水;放进冰箱里冷藏,两个小时后,取出,并加入小冰块,放进几小片西红杮、甜椒、黄瓜作装饰之用;最后,用橄榄油将切成块状的面包炸至微黄,并用大蒜瓣将面包的两面擦抹几遍。 
    
  大功告成,现在你可以像海明威一样,就着散发着蒜香的面包,喝著名的波丁餐馆特色的西班牙凉菜汤了。常喝此汤,不但养胃健脾润肺生津,还特有美容的效果。如果是冬天,可以省略冷藏那步,稍微加热后饮用,也别有一番滋味。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