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大观 >> 食闻快递 >> 正文

吴家山的美食三国

记者 袁泉 2009-8-23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在诸多武汉人的印象中,吴家山是个偏僻、模糊未明的区域。而就在这个武汉人自己都不太熟悉的地方,其美食却因特殊的原因形成分类扎堆的现象,很像三国时期“今天下三分”的格局,颇有一番趣味。

  【搜食行动】

  吴家山的饮食特点

  在细说吴家山的美食三国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吴家山的饮食特点:

  第一,喜欢分类扎堆,这样虽然难免会使得竞争比较激烈,却因为集中而让大家都知道,吃什么要去哪个位置,因此生意反而更火爆。

  第二,便宜实惠。其实这差不多算得上是武汉餐饮的总特点,正因为这个原因,让这些扎堆的饮食店总出现生意爆棚的场景。

  第三,分量很足。吃鱼、吃鸡还是吃虾,都是以火锅类的大盆热气腾腾地端上来,很有大武汉的气势和武汉人的豪爽在里头。

  第四,很有市井特色。出现在这三国区域里的人,几乎都是晚上。炎热的夏天里,冰冻的啤酒下了肚,豪气一上来,声音总会比平时要高几分,所以在这样的场合里,想斯文都比较困难。

  第五,吴家山人群中,有大部分小生意人一到晚上就呼朋引伴,将吴家山来来回回和周边都要吃个遍。好吃的性格在这个区域体现得比较充分,甚至有不少人没事就开着车到处转悠,看有没有新店开张。也或许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才使得三国局势越来越明晰。

  美食三国之鸡

  到了城西吴家山吃鸡,当属松滋鸡了。

  在轻轨还没有开始修到吴家山前,国道沿线也曾有好几家吃鸡的位置,什么杜公鸡、松滋鸡的,生意也还可以。至少是因为在路旁,许多长途司机非常喜欢。后来因为拆迁,这里的吃鸡生涯也就变成了回忆。

  而在吴家山吃鸡,是在三秀路(大部分吴家山人还是习惯叫三支沟)明珠小区和国税局的一条直线上。从公民酒店门口,一直延伸到原来的艳阳天,大大小小起码也有10多家的吃鸡地图。

  味道也算不上是多么的独特,除了靠近公民酒店的第一家松滋鸡味道和这里的大部分不太一样以外,其他的味道,恐怕要以辉辉松滋鸡马首是瞻了。食客们来店里,按自己喜好挑选一只公鸡。现场宰杀,保证新鲜。片刻后一锅热气腾腾的松滋鸡上桌,顿时香气扑鼻。红色油汤包裹着金色的鸡块,令人食欲大动。夹起一块鸡肉送进嘴里,鸡肉的鲜味和汤汁中的香辣让你的舌头味觉大爆炸!鸡肉嫩滑,入味十足,还带有韧劲,越嚼越过瘾。

  推荐:辉辉松滋鸡

  特点:鲜嫩可口,分量十足,吴家山一绝。

  价格:15元/斤

  地址:吴家山国税旁

  TIPS:

  1、这里一到晚上吃饭的点就不太好找到位置,建议早一点。

  2、夏季想吃虾点缀一下,跟老板说一下即可,旁边也有烧虾的,味道也很不错。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