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饮品频道 >> 茶专题 >> 异国茶香 >> 正文

巴西马黛茶

 2010-10-9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喝马黛茶的巴西人在巴西南部,走在街上,你会看到很多当地人手里拿着一个棕褐色的像葫芦一样的容器,容器里面装满了绿色粉末状的东西,还插着一根白亮亮的金属吸管。他们一边走一边不时喝上两口,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而一到节假日,在公园里,在马路边,巴西人三五成群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喝着”葫芦“里的东西。他们喝的就是南美洲南部非常盛行的一种饮料——马黛茶。

  马黛茶本是冬青叶马黛茶原料是学名为巴拉圭冬青的植物的叶子。我第一次喝马黛茶是跟同事费尔南多一起,他一边给我讲解,一边做茶。他告诉我,那个样子古怪的葫芦状容器叫库亚,是把葫芦切开再掏空刮净制成的。插在里面的金属吸管叫泵吧,一般用不锈钢制成。一头像普通的吸管一样,另一头则是扁圆的,也有勺状的,上面遍布很多小孔,起到滤网的作用。使用的时候,扁平的一端插进水中,水通过小孔进进管内,吸进口中,茶渣则被滤网挡在外面。

  做马黛茶要先把库亚润湿,之后倒进大约2/3容量的茶粉,一手抓着库亚,一手用纸板或皮垫将库亚的口封住,然后再将库亚颠倒,摇上一摇。接着慢慢把库亚翻转过来,约成70度,保持这个角度不变,加进大概七八十度的水,静下心来等待水慢慢渗透进茶里。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