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人才资讯 >> 正文

魏红平:全国种粮大户 开荒3000亩售粮600多万斤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陆新刚、曹勇 2012-1-10 湖北日报 评论0

  回乡创业4年,开荒近3000亩,累计售粮600多万斤。元旦前夕,孝南区毛陈镇双龙村的魏红平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种粮售粮大户”,获奖一台价值20万元的东方红拖拉机,全国获此殊荣的共300人。

  46岁的魏红平从部队复员后曾任镇干部,1993年辞职赴上海发展,十余年间成长为拥有上海最大吨级沙石料码头的“供货大王”,带动家乡近3000人赴沪就业、创业。他因此荣膺孝感市首届“外出务工十大新闻人物”,并当选孝感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为家乡修路、建学校贡献逾百万元。

  2007年底,魏红平回乡创业,投资120多万元在环河两岸开荒,主种小麦、玉米。他请来省农科院专家帮忙制定种植方案,引进河南优质小麦、国内水稻新品种,购置了播种机、收割机、翻耕机等大量农机。4年下来,魏红平共收小麦500万斤、玉米110万斤,另收水稻80万斤。仅今年就产粮310万斤,销售收入320多万元。

  他还将双龙村的680亩抛荒冷浸田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下来,参照上海、苏杭模式投资近3000万元,建起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楚荣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园内瓜果荷花飘香,鸡鸭猪狗自然放养,果汁美酒就地取材,四合小院、新鲜土菜尽显农家风味。该园每年出资上百万元在附近聘请固定民工23人、聘请临时民工3000余人次,带动当地农户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在魏红平示范带动下,目前孝感环河沿线八一大桥至河口大桥段,已有十几位在沪创业的成功人士回乡开荒,总面积近2万亩。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