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麦当劳首次在中国举行“爱心童乐日”

 2012-11-20  评论0

(通讯员 周苗苗)【2012年11月18日,武汉】在全球已有十年影响力的麦当劳“爱心童乐日”日前首次登陆中国大陆麦当劳餐厅。该活动是麦当劳在全球发起的慈善资金募集活动,旨在呼吁关注儿童的健康与福利。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同时宣布,从今年起,每年11月的第三个周六将固定成为麦当劳中国的“爱心童乐日”,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持续带来温暖和支持。在中国,爱心童乐日活动以“童乐?同享”为主题,号召小朋友为有需要的同龄人伸出援手,献上自己的一份关爱与祝福,通过分享互助让快乐更有意义。

武汉精英文武学校的小朋友和麦麦义工团员的孩子们在麦当劳永清街餐厅欢渡愉快的周末

  为了与消费者携手关爱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麦当劳中国将从11月17日“爱心童乐日”当天所销售的每一份开心乐园餐中捐出一元钱给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以下简称中国麦基金)。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草根慈善理念,11月11日至17日活动期间,每位来到麦当劳餐厅的消费者捐出一元钱至柜台的中国麦基金捐款箱,即可获赠爱心童乐日特别订制的爱心小手掌,以感谢消费者伸出援手、关注儿童福利事业。麦当劳表示,活动筹集的所有善款都将汇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下属的中国麦基金,专项支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据了解,中国麦基金于2006年起设立儿童先心病救助专项基金,2012年中国麦基金全额资助60位来自青海、内蒙古等贫困地区的儿童完成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本着麦当劳一贯的慈善热忱,麦当劳员工慈善组织“麦麦义工团”也积极参与“爱心童乐日”活动,昨天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武汉、南京、沈阳、福州十大城市与近300位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欢度了一个别有意义的周末。首届中国爱心童乐日的“开心大使”著名影星吴君如当天也现身上海的上海广场餐厅,与来自上海久牵的外来务工子弟和麦当劳叔叔一起游戏。吴君如不仅带来了香港小朋友的爱心祝福,也分享了身为母亲的经验,“对家长来说,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智和健康体魄同样重要,这其中‘乐于分享’、‘帮助他人’是我本人非常看重的品质,希望通过麦当劳‘爱心童乐日’的平台,让大人们了解孩子们的爱心期盼,也让小朋友有机会通过互助分享而更加快乐!”在武汉麦当劳永清街餐厅, 武汉市精英文武汉学校的20名农民工留守儿童和武汉麦麦义工团员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这个有意义的爱心活动。大家围坐一起看节目、亲切交流,讲故事、猜谜语、说笑话……餐厅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随后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了麦当劳赠送的爱心礼物,麦麦义工团员们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看着孩子们快乐的脸容,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义工们也收获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久违了的“礼物”。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栾江红女士表示,“关注儿童健康福利是麦当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感谢消费者愿意与我们一起用心帮助需要关爱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麦当劳将用心地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好朋友和社区的好友邻。”

  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本次爱心童乐日活动的募款金额将在统计汇总完毕后在麦当劳官方微博(@麦当劳)公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