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宜昌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记者曹娜 通讯员喻妙 何坤 2012-4-12 荆楚网 评论0

  4月11日,湖北省宜昌市环保局为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专项行动。

  按照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市环保局组织对全市各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备用水源地在饮用水源区范围内是否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是否有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捕捞等活动,在饮用水水源地附近是否有危险废物经营、储存场所,在保护区范围及周边是否有其它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地水体水质的污染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分别对辖区内的全市16个县市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认真排查,市环保局还对城区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抽查。

  通过对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饮用水源区总体情况良好,保护区范围内没有明显的违法排污的行为。今后,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监管,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巡查,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测频次,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