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瞄准市民口味 江夏返乡农民工种植豆苗赚20多万

记者金计 通讯员董义忠 2012-4-10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瞄准市民口味,仅靠种植小小豌豆苗,江夏返乡农民工李仁功一年卖出百万元,纯利20多万元呢。

  洗豆、装盘、摆盘……娴熟的手法间,一个个铺满泡好豌豆的育苗盘规整地摆放在大棚内。昨日,在位于江夏区郑店街老七村的凡华农业科技园,李仁功和他的家人忙着繁育豌豆苗。

  他介绍,10多年前,他得知豌豆苗很受市民欢迎,便萌生了种植的念头,但由于生产成本高技术难,他耗费数万元先后在山东、江苏等地学艺,回来后慢慢摸索,逐渐掌握了菜苗“习性”,“周年循环生产,天天播种,天天出售,天天收获。”“全年每天上市300公斤。”李仁功说,豆苗菜每茬仅需半月左右,他的4个大棚面积2亩,8成以上直接销售到武汉市的大型酒店,平均价格每公斤在10元以上。一年下来销售百万元,纯利20多万元。

  目前,武汉生产豌豆苗仅10家左右,规模较小,销售均以酒店为主,市场零售量刚刚才起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李仁功对豌豆苗充满了信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