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前沿 >> 正文

专家:给梁子湖河蟹加数码防伪标记

 2006-10-26 长江网 评论0

  激光“纹身”被制假者大肆“克隆”,梁子湖河蟹处于尴尬境地。此事昨日见报后,引起社会关注。 

  黄陂工商分局联系辖区重点企业武汉大林数码防伪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此事进行磋商。  

  大林公司总经理林万艮认为,在蟹壳上打印激光标记的做法技术含量太低,起不到防伪作用。他建议,可借鉴名酒防伪的办法,在螃蟹出场前,加贴数码防伪标记。这种面积不到3平方厘米的防伪标贴,粘贴方便、防水防撕,难以仿冒。其核心防伪技术是一组惟一的随机数字编码,市民通过电话进入数据库查询,当场即可清楚所购螃蟹是否正宗。林表示,目前这种标贴市价每张仅几分钱,采用后不会加重企业和消费者的经济负担。 

  江夏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树一个叫得响的农产品名牌很难,必须加以保护和开发。他们将向渔场转达建议,以期尽早破解梁子湖河蟹所处的窘境。长江日报消息(记者 杨幸慈  通讯员 张镝 叶逢春 张清波)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