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前沿 >> 正文

水果也分雌雄?专家称缺乏科学依据

 2007-1-16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肚脐眼大的是“母”,小的是“公”,“母”的味道要甜些。这是近来流行的选购砂糖桔“秘籍”。昨日,农业专家表示,这在科学上没有依据。

  家住武昌南湖的杨小姐,前不久得到朋友传授的经验:桔子开花部位(俗称肚脐眼),较大的是母的,小的是公的。她对比后称:“‘母桔子’真的比‘公桔子’甜些!”

  昨日,记者在武昌珞狮南路一家超市看到,卖得正火的砂糖桔大小不尽相同,肚脐眼部位确实有大有小。一位女士说,专挑“母桔子”已成她的习惯。

  “其他水果也分公母”,沙湖果批一位蔡姓老板对记者称,如“公西瓜”的肚脐眼较小,而“母西瓜”的则有硬币大小,且“母”的比“公”的要甜。此外,如选苹果主要看果蒂,“母”的大、“公”的小;梨子要看其顶部的深浅,深的是“母”,浅者的“公”。

  水果真的有雌雄之分?“水果没有‘公母’一说”,昨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熊善柏教授肯定地说,这在科学上没有任何依据。由于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即便是同一棵树上的水果,也可能因局部“小气候”不同,会带来一些外观上的差别,也对口感有一些影响。

  不过,一些爱“较真”的市民表示,虽然专家这样说,但这已成挑选水果的习惯,无可厚非。(记者苏永华)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