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前沿 >> 正文

天门老汉发明旱地插播机 与无土育苗技术“嫁接”

特约记者刘春斌 通讯员郭艳波 2008-5-7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5月4日,天门老汉袁才恒拿着自己的专利技术,找到该市长园农资公司经理黄群成,双方就共同开发旱地插播机这一专利达成协议。
  天门是油菜和棉花种植大市,农户大多采用传统的手工操作,培育种苗和移栽插播,虽然可以节省经济成本和提高产量,但人工耗费较大。为了减少农户的人力成本,袁才恒潜心研究旱地插播机,实现挖凹碎土、配方施肥、合理栽苗、均匀浇水一次完成。此项设计于2006年11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之后,袁老汉表示愿意无偿转让该项技术,让有志于将此项专利转化为生产力的人士共享开发成果。经人推介,黄群成得知这一专利技术与他本人推广的棉花无土育苗项目有互补性。
  黄群成是天门棉花无土育苗技术和专利的拥有者。但据种植农户反映,移栽技术比较讲究,最重要的是人力投入较大。
  黄群成表示,旱地插播技术对无土育苗技术的推广帮助很大,市场对此的需求也很大。为尽快让这项技术应用于生产,他立即托人将机械图纸送往中国农技研究院,目前开发论证正在进行。
  据天门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民间合作,是该市本土科研技术直接在本市找到“婆家”的一次重要尝试。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