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香滑“糊糊”清热美容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不少人喜欢吃各种“糊糊”,如芝麻糊、杏仁糊、奶糊等。据说,夏天多吃点各类“糊糊”,不仅营养美味,还可清热美容。   芝麻糊:香滑可口芝麻糊是大家最熟悉的,因为香甜,许多广东人非常喜欢吃。在吉之岛超市里有一家小食坊,现场磨制芝麻粉,现场煮芝麻糊。未入超市便可闻到芝麻香味。真正好吃的芝麻糊,得用芝麻与糙米一起打浆。洗干净的芝麻和糙米泡水八小时,然后用搅拌机打成糊,倒锅里煮,边煮边用筷子搅动防止粘锅,开锅后小火煮5分钟即可。

  芝麻泡久后打成糊状再煮,会浓稠和香甜很多,吃的时候那种浓郁的香味令人惊叹,而且颇有温暖的感觉。据说,香滑可口的芝麻糊还可清热祛毒,对便秘者有疗效。

  杏仁糊:甘甜诱人新鲜杏仁的味道有点甘涩,如果做出一杯诱人的杏仁糊也颇有讲究。大良八记的杏仁糊很有名,忠诚的食客不少。据介绍,首先选择适量大南杏,因为南杏相对甜口,加上一些适量糯米粉、 白糖或炼奶。先将大南杏用热水浸泡约2小时,然后将泡好的杏仁连水一起加入搅拌机,搅约3分钟,杏仁汁就榨好了。

  将杏仁汁加入调匀的糯米浆中,搅拌均匀。然后用中火慢慢煮,煮时不停地搅拌防止结块,中途加入白糖和炼奶,再煮10来分钟,美味的杏仁糊就煮好了。

  据介绍,杏仁糊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所以,它的“粉丝”更多是女性。

  奶糊:百变味道奶糊当然是以牛奶为主,奶香十足。不过,如果将鸡蛋与其一起煮,味道更好。在禅城汾江南路一家甜品店制作的奶糊就十分美味。

  据了解,将鸡蛋敲开,倒入容器,用打蛋器顺着一个方向使劲搅打蛋液,直至蛋液涨发起来呈乳白色的厚糊状为止,即成蛋泡糊。

  然后将蛋泡糊、水牛奶、白糖调匀,放进锅里加热,并不停地搅拌,见蛋糊开始凝结时即可关火,晾凉后食用,也或放入冰箱冰冻食更爽。蛋乳交融,香滑可口,色、香、味、形俱佳,并有养颜、润肺之功效。也可将芝麻浆或杏仁浆与牛奶一起煮上,做成芝麻奶糊或杏仁奶糊。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