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鸡蛋可以帮助你改善黄斑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鸡蛋营养丰富,从小宝宝到老人,日常饮食都离不开它。不过美国一项研究告诉我们,你可能想不到,蛋黄中含有叶黄素、玉米黄质以及类胡萝卜素化合物,经证明能减少老年黄斑变性(导致50岁以上人失明的主要疾病)。

  绿色和黄色蔬菜,包括菠菜和玉米,同样富含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母鸡从饲料(通常是玉米)中获取类胡萝卜素,这些营养成分都集中在蛋黄上。受试者每周食用6只鸡蛋或者每天服用一片安慰剂。12周后,食用鸡蛋的妇女黄斑色素密度明显增加,服用安慰剂的则没有。研究人员指,这表明虽然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相对较低,但是对于网膜来说,它的生物利用率却比较高。因为蛋黄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个完美的运载工具,可以运载脂溶性类胡萝卜素。所以,从保护视力的角度来说,鸡蛋可能比胡萝卜更好,毕竟胡萝卜中不含有这些脂肪酸。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