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黄瓜带皮生吃有利排毒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研究表明,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且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专家提醒,若是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脚步”。

  据了解,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因此,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仅有上述好处,还能使维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排毒作用。

  不过,带皮吃黄瓜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且由于黄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生吃时最好别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导致其营养成分下降。另外,黄瓜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