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鱼子酱:食物里的美容师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法国人的餐桌上有最奢侈的享受,黑黑的鱼子酱在过去是皇室里的佳肴,现在是时尚人士和酷爱美食又惦记减肥的朋友的美容健康食谱。

  所谓鱼子酱,其实就是鲟鱼卵。目前,世界范围内共有超过20种的不同鲟鱼,其中只有产 自俄罗斯以及南伊郎以北的海域中分别名为Beluga、Ossietra和Sevruga的三种鲟鱼产下的卵,才能 制作出众所周知的鱼子酱,基于此因,导致了其价格不菲的现状。

  说起鱼子酱的历来,还得提到许多年前居住在伊朗海边的一位皇帝,由于他对美食的喜好,使鱼子酱成为了一种时尚食品,在当时许多食用鱼子酱的男人都身强体壮的,从此伊朗的男人都疯迷上了这种能给带给他们力量象征的食物,鱼子酱第一次显示出它的营养价值,并得到了世界关注。

  就鱼子酱自身来讲,又有三六九等之分。品质和口感超群的要数用Beluga的卵制成的鱼子酱。品质的区分,可以从外观上进行辨别。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因此人们也习惯了将鱼子酱比喻作“黑色的黄金”。

  用于制做Beluga的鱼子酱,来自每年产量为数多的超过60岁以上的成熟的Beluga鲟鱼;其次用超过40岁以上的成熟的Ossietra鲟鱼制成的 Ossietra鱼子酱;最后口感稍差一点的Sevruga鱼子酱取材于超过20岁以上的成熟的Sevruga鲟鱼。

  19世纪,在俄国人提出“鱼子酱是最优质的食物之前,鱼子酱本是非常寻常的,人们甚至可以在寻常百姓的餐桌上找到。自俄罗斯的海域里同样可以捕获鲟鱼后,鱼子酱快速地传入了欧洲,并为许多上层人物所接受,从而导致了鱼子酱身价百倍的由来。

  至于如今,随着科技和生物技术的大力发展,鲟鱼的饲养和成活率得到大大提高。因而近年来,食用鱼子酱已经不再是一味地追求时尚,就此自身的营养价值,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鱼子酱还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所谓的肤质的”返老还童“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秘密。

  健康是吃出来的,也需要讲究一个享受。

  正确的鱼子酱的食用方法是,将鱼子酱放在装着冰的小巧器皿里,使其保持品质鲜美,同时可根据个人口味配上不同的辅料。最经典和大众的辅料是配上生奶油和烘烤的白面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鱼子酱切忌不能与气味浓重的辅料搭配食用,如洋葱或者柠檬都是禁止的。至于在饮料方面,伏特加或是香槟都是能更好品味鱼子酱的上成之品。

  再者,对于盛装鱼子酱的器具也颇为讲究。贝壳、木头、牛角和黄金都是理想的选材之料。最大的忌讳是使用银质的餐具,银有氧化的作用,会破坏鱼子酱自身耐人寻味的海洋的滋味和香味。

  最后为女性朋友们推荐一款倍受欧洲女性喜好的鱼子酱沙拉。不仅可以滋阴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更对于肥胖、腰膝酸软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材料:蛋、鱼子酱、洋葱、莴苣和法式蛋作法:蛋用水煮熟切半,完整取出蛋黄。洋葱切末,加入蛋黄和法式蛋黄酱搅拌和匀,将混合物填入蛋白中。莴苣切丝拌碟做底,蛋摆在上面,将鱼子酱用木质地勺点缀于蛋黄上,为了美观,还可以选择生菜或其他蔬菜作为装饰。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