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 正文

武汉将推行食品安全与金融信贷挂钩监管机制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袁福国 2011-6-24 湖北日报 评论0

  昨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该市农业局、质监局、工商局、商务局等食品安全主要监管部门,商定在全市推行食品安全与金融信贷管理挂钩的监管机制。

  武汉这项措施的主要内容包括,食品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把关不严,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或出现失信、违信,侵犯和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行为,该企业的不良记录将被纳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这些上了“黑名单”的食品企业将在以后贷款、贴现、信用卡等业务上予以限制。这项新机制通过建立食品企业不良行为信息档案和信用评定标准,采取“政府指导、部门管理、群众监督”方式,引导各金融机构对守法诚信的食品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失信甚至违法犯罪的企业采取限制甚至禁贷等严格措施,以不断净化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环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