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赵海花:21岁做大酒店老板

 2006-2-21 网络 评论0

  她是一个农民的女儿,21岁便当起了一家大酒店的老板。如今已在常熟、张家港、江阴等地开设了4家总面积40000平方米的酒楼,年营业额上亿元——

  在常熟古城中心的方塔街100号,矗立着一幢造型漂亮、总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大厦,大厦正面墙上镶嵌着三个醒目的金色大字——金海华。这是常熟城里著名的“金海华海鲜酒楼”。它的总经理则是位年仅28岁的姑娘,名叫赵海花。

  胖乎乎的身体,充满着青春、活力与朝气;胖乎乎的脸上,说话时常带着甜甜的微笑,透露出内在的文静与纯真;一身休闲的服装,打扮得落落大方……要不是事先有人提醒,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的这位姑娘,就是在常熟、张家港、江阴等地拥有4家大酒楼,年营业额亿元的“金海华休闲美食会”董事长。

  21岁当起了大酒店的老板

  赵海花出生于江阴顾山的一个农民家庭。

  上学时,每年暑假,在乡镇企业当负责人的父亲便带了宝贝女儿外出去“见世面”。一次,赵海花与父亲一起来到广东省东莞市,住在一家叫“金海花”的四星级的大酒店里。看着那豪华舒适的环境,吃着味美可口的海鲜,赵海花感到很稀奇:自己名字竟有人拿来作店名:“金海花”既好听又响亮,这个“金”字包含着金碧辉煌的意思。她撒娇地对父亲说:这个酒店太漂亮了!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开一家类似规模的大酒店,名字也叫“金海花”。

  1996年7月,赵海花从常州纺织工业学校美术专业毕业,已经转制当上私营企业老板的父亲,想让她进自家的企业。然而,赵海花说啥也不肯,嫌在父亲厂里工作没劲。开始时,父亲想叫她在老家小镇上开个小商店,经营五金生意,而赵海花不同意,要开饭店酒楼。

  一个女孩子,没有任何经验,要开饭店酒楼,实在让人不可思议。父亲与她认真地交谈,分析开饭店酒楼的艰辛和风险,劝她另开其它的店,但海花则铁了心。父亲拗不过女儿,于是出资100万元,对她说,这钱是给你的“嫁妆”,成也是你的,败也是你的。不久,在父亲的帮助下,赵海花在家乡顾山镇上开出了“金海华海鲜大酒店”。那年,海花她才21岁。

  她高薪从广东请来了正宗粤帮菜厨师掌勺,各类海鲜统统源自上海批发市场,新鲜可口,菜肴品位上去了,菜肴价格却下来了。与此同时,她起早摸黑,一心一意苦练经营管理内功。“金海华”终于经受了市场的嘲弄,站稳脚跟,声誉鹊起。一时间,店堂内外,高朋满座,宾客盈门,附近的北誨、王庄、大义等乡镇的食客也慕名驱车而来。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