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张红:武汉靓嫂烹出正宗韩国料理

 2006-10-28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采访当天,雨下得很大,记者到达时,张红一边在店门口等记者,一边招呼熟客,给人一种熟络、放松的感觉。她说话语速较快,记者想问的话还只说了一半,她就已经猜透了意思。
 
  2002年,韩国料理在武汉还只是少数星级酒店的新鲜玩意,张红就开始尝鲜,在万松园开起了面积不过百平米的“阿里郎”。四年的时间过去了,她和丈夫徐群双剑合璧,阿里郎开到河南、南昌、湖南等地。 

  姓名:张红 
  籍贯:湖北武汉 
  出生年月:1967年9月 
  职务:武汉阿里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爱好:旅游、逛街 
  信条:想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

很多人以为,妩媚的张红是个韩国女人。


  旅途中“吃”出韩国料理商机 
  
  2002年,从单位“买断”后,张红揣着兜里的几万块钱和丈夫外出旅游。南方的城市他们几乎都走遍了,之后他们将目标瞄准东北,想顺便考察中朝边境的边贸市场。 
    
  “也许是注定我和韩国料理有缘。”一路从沈阳到大连、长春、哈尔滨,夫妻俩很快迷上在东北遍地开花的韩国烤肉馆。除了烤肉外,其他的韩国料理,如丰富多样的酱料,各种浓香的酱汤,也让他们“垂涎三尺”,几乎每天必吃。 
    
  张红就想,当时武汉只在两家星级酒店有韩国料理,价格奇高,而东北这种面积百余平方米,价格便宜的经营方式,能否引入武汉呢? 
    
  可回到家中,张红马上被父母泼了瓢冷水:在国营单位上班,疏懒惯了,吃不了做生意的苦;人大大咧咧,不是做生意的料,还不如把买断的钱留着养老。 
    
  张红经过一番寻觅,在万松园银松路找到一间店面。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