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贾成春:新疆大盘鸡移至汉 创业小伙月入万

记者刘茜 刘莉 实习生廖玉锦 张飞 2008-7-29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你喝过咸味奶茶和甜味的“蒸饭”吗?你尝过“土豆烧鸡”拌面吃吗?一年前,即将从武汉大学毕业的新疆小伙贾成春,将大盘鸡等近20种新疆特色菜引入八一路,如今月入万元。

  穿过一楼的书店,顺着楼梯上到二楼,一间120平方米的“西域风情馆”让人眼前豁然开朗。“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房租。”小贾说,一楼40平方米的店铺租金得4万元/年,二楼便宜点。

  省了租金,会不会影响客源?小贾打好算盘,小店最初主打大盘鸡,定位在学生。去年6月试营业,小贾利用自己是学生干部的人脉资源,在QQ、校园BBS上一一发帖,朋友们纷纷响应。

  “味道好,不怕留不住消费者的胃。”小贾专门从新疆请来厨师,运来香豆、孜然粉等作料,选用活鸡和一种易煮烂、名叫“沙漠明珠”的土豆。推出28元、38元、50元分量不等的大盘鸡,小盘够2个人吃,大盘能满足5个人的要求。小贾怕武汉人不适应太咸太辣,将味道适当减淡了些。

  第三天,店里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000元。到去年9月正式营业,每天最多卖出100多盆大盘鸡,平均每天营业额达到2000元。凭着“口口相传”,小贾的店不仅吸引了武大、华农的学生,住在汉口的市民也慕名驾车来吃。8万元的投资成本很快赚回来了。

  小贾马不停蹄地开发新菜,还在周五至周日限量供应新疆手抓饭,吊着食客的胃。

  在店里,小贾还卖起了家乡特产。羊皮小马甲、花帽、风情小挂饰、和田玉、吐鲁番葡萄干……饭罢茶余,食客还能收到几颗新疆干果。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