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严琦:她让全国记住重庆菜

 2006-4-24 网络 评论0

  “陶然居不只是我个人的,它还属于重庆,我在全国开分店,我就有义务向别人介绍重庆,让更多人了解重庆。”严琦说,她要让全国都记住陶然居,记住重庆菜。短短10年,陶然居在全国26个省市开起了53家全国大型中餐连锁店,每年向国家纳税近2000万元。陶然居代表的不仅是自身的实力,更为重庆的形象挥毫添彩。

  1995年,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重庆市巴县分公司做助理会计师的严琦,辞职到白市驿开始自己的餐饮创业之旅。那时,她的资产为5张桌子、1个厨师,餐馆起名“陶然居”。

  严琦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西南农学院一教授亲自培育出人工养殖的生态田螺,深知川菜经营之道的严琦购来田螺,与厨师反复烹调试验,结合川人嗜麻辣的口味特点,最终首创出日后的中国名菜“辣子田螺”。

  1997年,严琦西行成都,租下关门已久的连当地人都认为做不成的通力大酒店。开业不到半年,便将这个冷口岸做得红红火火。随即,严琦又向自贡、绵阳、宜宾进发,几乎每月开一家分店。

  与此同时,严琦开始发展陶然居的全国连锁体系,“陶然居旋风”席卷全国。迄今为止,先后在重庆、成都、武汉、北京、湖南等全国26个省市拥有53家全国大型中餐连锁店,营业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陶然居在外代表的是重庆的菜,重庆的人,我有责任把对重庆的宣传做到最好。”严琦说。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