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张培峰:食用菌大王

 2006-7-17 湖北日报 评论0

  枣阳市太平镇,有个闻名遐迩的“食用菌村”——陈庄村。 

  陈庄村有个人称“食用菌大王”的张培峰。

  早在1983年,张培峰就开始琢磨如何用棉壳种食用菌。他总结出用棉壳种食用菌的五大好处:成本低,种植方式简便,效益高,还肥于田,市场前景看好。他远赴上海食用菌研究所购回菌种和技术资料,像滚雪球一样,种植规模越滚越大,后来陆续配置了蒸汽高温菌炉、装袋机、接种箱、粉碎机等设备,光弃在田边地头的棉壳一年就要“吃”掉15万吨,从中“抠”出20多万元。

  张培峰种食用菌发了,村民们跃跃欲试。张培峰先后在村里举办了6期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带出“徒弟”123个,就连洪湖、潜江等地的学员也前来学习。在他影响下,陈庄村的食用菌种植现已辐射到周边乡镇及河南,形成了以陈庄为中心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品种也由单一的平菇拓展到银耳、猴头菇等8个系列。村民们由衷地说:“一试就离不了,一种就丢不掉!”

  目前,太平镇食用菌年产量已达450吨,部分产品销往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年创汇230多万元。7月1日,张培峰又与韩国客商签订了1000公斤食用菌的销售合同。(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牛合群 邢红丽)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