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矿物质——钾
钾和钠一起作用,维持体内水分的平衡和心律的正常(钾在细胞内起作用,钠只在细胞外起作用);钾和钠平衡失调时会损害神经和肌肉的机能。
建议日摄取量:健康的成人一天摄取大约1600~2000mg就足够了。
食物来源:柑橘类水果、香蕉、香瓜、番茄、芹菜等绿叶蔬菜、葵瓜子、土豆等。
需要人群:大量饮用咖啡、酒和爱吃甜食的人较容易疲劳,这是缺钾造成的;严重腹泻的人即使在尿潴留状态时,失去钾的可能性仍很大。假如使用利尿剂的话,将会失去更多的钾;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减肥,失去的不仅时体重,体内的钾含量也会下降。这会造成体力减弱,反应迟钝;神经和肉体的紧张会导致钾的不足。
缺乏症:低血糖、浮肿与缺钾关系密切。
功效:
●可帮助输送氧气到脑部,增进思路的清晰
●帮助体内处理废物
●降低血压
●有助于对过敏症的治疗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