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维生素H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维生素H(生物素)
秃头一族的救星,不但防止落发及头顶见光颇见功效,还能预防现代人常见的少年白发。它对维护皮肤健康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至于安定神经系统方面的功效至今尚未获得证实,但对忧郁、失眠确有一定助益。
建议日摄取量:每天摄取25~300μg。生物素和维生素A、B2、B6、烟酸一起使用功效更佳。
食物来源:糙米、小麦、草莓、柚子、葡萄、啤酒、肝、蛋、瘦肉、乳品等。
补充周期:维生素B1在人体内仅停留3~6小时,所以必须每天补充。
需要人群:蛋和饮酒的人需要补充生物素;服用抗生素或磺胺药剂的人每天至少要摄取25μg;头发稀疏的男性摄入生物素,防止脱发效果明显;在妊娠期间,生物素会明显流失,应在医师指导下合理补充。
缺乏症:脱发、抑郁、皮肤病如湿疹、皮炎等、脂肪代谢障碍等。
功效:
●帮助脂肪代谢;
●协助代谢氨基酸及碳水化合物;
●促进汗腺、神经组织,骨髓、男性性腺、皮肤及毛发的正常运作和生长,减轻湿疹、皮炎症状;
●预防白发及脱发,有助于治疗秃顶;
●缓和肌肉疼痛。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