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维生素P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维生素P(芦丁)
从严格意义上讲,它并不属于真正的维生素,但一般还是把它划归到维生素类。维生素P属于水溶性维生素,人体无法自身合成,因此必须从食物中摄取。它在对维生素C的消化吸收上是不可缺少的物质。它能减少血管脆性,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强维生素C的活性,预防脑溢血、视网膜出血、紫癜等疾病。
建议日摄取量:建议摄取量虽未确定,但许多营养学家都建议每服用500mg的维生素C时,最少应该服用100mg的维生素P。维生素P和维生素C具有协同作用。
食物来源:柑橘类水果、杏、枣、樱桃、茄子、荞麦、茶等。
需要人群:更年期的妇女若增加维生素P的摄取量(和维生素D同时服用),可以缓解更年期女性特有的热潮红;刷牙时牙龈常出血的人应摄取充分的维生素P;易发生淤伤的人应该摄取含有维生素P的复方维生素C。
缺乏症:毛细血管脆弱。
过量表现:目前尚未确定其副作用,但一般认为过高剂量服用可导致腹泻。
功效:
●增强毛细血管壁,防止淤伤;
●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有助于牙龈出血的预防和治疗;
●增加维生素C的效果;
●有助于因内耳疾病所引起的浮肿或头晕的治疗。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