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维生素B11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维生素B11(叶酸)
对准妈妈而言,叶酸实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维生素,不但细胞分裂少不了吃它,可预防胎儿某些先天神经系统及红血球、白血球细胞缺陷、传达遗传密码、避免胎儿脊柱裂,对宝宝的小生命影响重大。
建议日摄取量:成人的建议摄取量是180~200μg。孕妇应加倍;哺乳期妇女在前6个月需要280μg,之后的6个月则需260μg。
食物来源:肝、深绿色叶菜、胡萝卜、南瓜、土豆、豆类、香蕉、辣椒、坚果、全麦、蛋黄、鱼肝油等。
需要人群:孕妇和哺乳妇女尤其要注意增加摄取量;如果您是经常饮酒的人,多摄取叶酸为好;大量的维生素C会加速叶酸的排出,所以摄取维生素C在2g以上的人必须增加叶酸的量;正在服用磺胺类药、安眠药、镇静药、阿司匹林、雌激素的人需要增加叶酸。
缺乏症:巨细胞性贫血、舌疮、轻微精神症状如失眠、健忘、躁动不安等。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