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磷存在与人体所有细胞中,是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必要物质,几乎参与所有生理上的化学反应。磷还是使心脏有规律地跳动、维持肾脏正常机能和传达神经刺激的重要物质。没有磷时,烟酸不能被吸收;磷的正常机能需要维生素D和钙来维持。
建议日摄取量:成人摄取量是800~1200mg。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妇女则需要更多。过多摄取磷,会破坏矿物质的平衡和造成缺钙;摄取过量的铁、铝、镁时,会使磷的作用减弱或失效。
食物来源:鱼类、瘦肉、未精制的谷类、蛋、干果类、各类种子等几乎所有的天然食物。
需要人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需要补充磷质。
缺乏症:磷质缺乏会导致佝偻病和牙齿溢浓等疾患。
过量表现:骨质疏松易碎、牙齿蛀蚀、各种钙缺乏症状日益明显、精神不振甚至崩溃、破坏其他矿物质平衡。
功效:
●促进成长以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
●协助脂肪和淀粉的代谢,供给能量与活力
●减少关节炎的痛苦
●促进牙齿的健康生长和牙床的健康发育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