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钒是正常生长所需的矿物质,其在人体健康方面的作用,营养学界、医学界至今仍不是十分清楚,仍处在进一步发掘的过程中,但可以确定,钒有重要作用,不可缺少。一般认为,它可能有助于防止胆固醇蓄积、降低过高的血糖、防止龋齿、帮助制造红血球等。每天会经尿液失部分钒。
建议日摄取量:目前尚未确定,但每日补充3mg硼有利于骨骼。值得注意的是,当硼以硼酸类以外的形态应用时会致命,尤其在皮肤或黏膜有破损时,情况将更加严重。
补充周期:每天补充。
食物来源:谷类制品、肉类、鸡、鸭、鱼、小黄瓜等。
需要人群:尚无研究。
缺乏症:钒至今仍是个神秘的矿物质元素,缺乏症尚不明确,有的研究认为它的缺乏可能会导致心血管及肾脏疾病、伤口再生修复能力减退和新生儿死亡。
过量表现:副作用尚不十分清楚,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变化如高血压、血压不稳等。
功效:
●防止因过热而疲劳和中暑
●协助神经和肌肉的正常运作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