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档案 >> 营养元素 >> 正文

维生素C

 2007-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维生素C(抗坏血酸)
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营养素,不但是美容灵药,更是抗氧化、保护细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维生素。它普遍存在于蔬菜水果中,但容易因外在环境改变而遭到破坏。
建议日摄取量:成人的建议日摄取量是2μg。妊娠期间为2.2μg;哺乳期的女性则需要2.6μg。和叶酸、钙质一起摄取可使维生素B12产生最佳效果。
补充周期:维生素C在人体内仅停留4小时,所以每天至少补充两次。
食物来源:绿叶蔬菜、青椒、番茄、辣椒、菜花、土豆、杏、苹果、桃等。
需要人群:吸烟、酗酒及爱吃肉食的人补充维生素C对身体有益;服用避孕药、抗生素、阿司匹林的人要增加维生素C的摄取量;一氧化碳会破坏维生素C,所以住在都市的人要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缺乏症:严重缺乏维生素C会出现坏血病。
过量表现:是否有副作用,尚未证实。
功效:
●增加皮肤弹性;
●促进伤口愈合,治疗外伤、灼伤、牙龈出血,加速手术后的恢复;
●预防滤过性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静脉血栓发生几率;
●可治疗普通的感冒,并有预防的效果;
●可减弱许多能引起过敏症的物质作用;
●帮助吸收铁质,分解叶酸,并能预防坏血病;
●有助于防止亚硝胺(致癌物)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可使蛋白质细胞互相牢聚,有助于制造胶原,防止衰老,延长生命。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