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邹志平:把鄂菜带出国门

记者 章祥 2006-4-11 楚天金报 评论0

  名师指点 厨技攀升

  凭着一股闯劲和对工作的敬业态度,几年后,邹志平开始在武汉厨师界初露头角。2000年至2004年,他先后在武汉某餐饮连锁店、洪山宾馆任职行政总厨。与此同时,他也渐渐意识到自己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就必须不断提高厨艺。

  为此,他先后拜烹饪名师汪建国、卢永良为师,在两位大师的熏陶下,他的厨艺迅速提升。而工作之余,他开始在湖北省经济管理学院进修餐饮管理专业,并参加一些高级烹饪班的培训。
经过充电,邹志平的烹饪技术越来越精湛。

  把鄂菜带出国门

  邹志平喜爱食品雕刻,在日常生活中也酷爱艺术,每次去外地出差,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听当地最大的工艺品市场在哪里,每次都会买回不少宝贝。

  食品雕刻与其它雕刻有很多的共通之处。他每次都把自己雕出来的东西与那些工艺品相比较,借鉴工艺品的长处。

  2000年,他所在的“武汉梦天湖酒店”恰逢周年庆活动,邹志平全面负责美食展台工作。为了结合酒店名称,雕出惟妙惟肖的天鹅,他一大早就带着相机去东湖鸟语林仔细观察天鹅的各种姿态,并用泡沫和刀片对着天鹅试刻,直到鸟语林关门,回到酒店后,经过七天五夜连续工作……结果在展台摆出后,宾客们纷纷在他做的天鹅展台前合影留念。

  通过不懈的努力,邹志平的厨艺大增。2004年被北京市食品协会授予烹饪食雕艺术大师。他独创的“金丝虾球”等十二道菜被评为“江城名菜”,两道菜被评为“湖北名菜”,“辣汁黄鳝鱼”被评为“中国名菜”。

  2005年7月,邹志平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二届世界金厨大赛,最终以一道极具湖北特色的“红烧鱼回鱼鳔”,获得了个人金牌第一名、中国代表队团体金奖,他顺利地把鄂菜带出了国门。

  2005年9月参加湖北省鄂菜烹饪大赛荣获个人热菜特制金奖第一名,全场分数第一名。被晋级为湖北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2005年底经湖北省政府省总工会、省劳动厅层层筛选为时七天的公示群众投票,最终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被武汉市饮食服务处授予“武汉市杰出青年厨师”荣誉称号。

  邹志平面对众多荣誉,仍以其平常心对之,专心于自己热爱的烹饪事业,他说他要感谢曾经帮助过他的朋友、领导,他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刻苦钻研技术以回报两位恩师对他的教导和培养。

上一页 [1] [2]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