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奥运美食 >> 正文

重庆市民生活走入“奥运季”

记者 郭晋嘉 银雪 2008-5-17 中新重庆网 评论0

  “祥云T恤”、“福娃公仔”…… 随着八月八日的临近,奥林匹克的“集结号”吹遍中国大江南北。在山城重庆,人们的生活也正式进入“奥运季”,各种奥运元素早已融入人们的衣食住行之中。
      奥运元素穿上身
      绣上祥云图案的T恤、印着奥运五环标志的皮带、带福娃图案的挎包……这些融入奥运元素的衣物、饰品俨然成为时下山城时尚男女最热衷的扮靓必备品。
      走进山城的街边小店,福娃样式的头花、五环型的项链……商店里各种各样与奥运有关的商品琳琅满目。
      更有精明的商家看准重庆人对奥运的热情,适时推出“奥运彩妆”系列,成为时尚美眉们参加派对、出外游玩的首选容妆。
      奥运年扎堆结婚生子 
      为沾上奥运喜气,当下很多重庆情侣都准备在奥运年结婚、生奥运宝宝。据了解,当地酒店节假日的婚宴预定已排到年尾,连中国传统祭扫先人的清明节当天,接到婚宴预定的酒店也不在少数。
     “百年奥运梦,中国人期盼了一百年才盼来奥运在北京举行,今年结婚的意义非同一般啊。”在清明节当天摆酒结婚的刘先生表示,今年结婚的人太多,他与妻子去酒店预定酒席时除清明节外,“十 一”前的的各大节假日预定均已排满。
      准夫妇们忙着“扎堆”结婚的同时,当地大把新婚夫妇们则忙着生“奥运宝宝”。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说,“今年是历年少有的生育高峰,不少准爸爸、准妈妈都希望能在今年生个‘奥运宝宝’。有的父母甚至打算通过剖腹产的方式,让自己的宝宝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降临人世。”
     “奥运美食”风行
      重庆是一座“吃文化”浓厚的城市,火锅、酸辣粉等都是闻名中外的重庆美食。喜吃、会吃的重庆人今年也将奥运元素带入美食中,“奥运美食”正风行山城。
      祥云冰淇淋、乒乓串串、玉米棒球棒……各式“奥运美食”层出不穷,惹得人馋涎欲滴。
      在当地一酒楼任厨师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为迎接奥运,该酒楼前不久刚推出一系列“奥运菜品”,很受食客们青睐。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