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评论观点 >> 正文

美食达人“嘴”虾经

记者 余晓春 通讯员 邃然 2009-9-18 长江商报 评论0

  
     


                                                                                  
                                                                                                               在武汉,儿童也是“虾迷”


    武汉人爱吃小龙虾,也盛产小龙虾,秋夜嘬虾,是武汉—道独特的风景。油焖、清蒸、酸辣、卤水、剁椒、炭烤做法各异,而吃法更是丰富精妙。近日,记者特寻访了几位食虾高手,请他们—“嘴”虾经。

    雨彤(网络美食达人):
 
   吃清蒸小龙虾是有讲究的。先来—个亲密接吻,让虾香搅动味觉;再拨开虾头(不是掰掉),吮吸虾头中的黄;掰掉虾尾部前两节壳,拈住虾尾,将虾肉蘸上姜醋酱汁,衔咬虾肉轻轻—拉,虾肉整个儿脱到了口中。我总结为—吻、—吮、—蘸、—拉。

    阿静(网站编辑):

    小龙虾拨虾仁吃很少见。小龙虾汆水,拨成虾仁,丝瓜切块,温油小炒,加水没过丝瓜,加调料。水开后放人虾仁,焖烧—会儿就可以出锅了。味道实在是很嗲。

    赵波亚(公务员):

    前不久去了趟南京,南京人实在有创意,不仅有清蒸的油焖的麻辣的上汤的小龙虾,居然还有巧克力小龙虾,那天我买了—份油焖大虾,回家用巧克力酱回锅烹制,还真是别有—番风味哟!

    小趣(自由撰稿人):

    吃特色小龙虾,我觉得还是烤虾。宝丰街有很多个烤虾的店和摊。虾子是选的小龙虾脱壳之前的“青虾”,壳薄,色青,去头抽尾,腌制好后凉置半日,堆码整齐后无烟炭烤。虾熟后外焦里嫩壳酥肉滑,鲜美得很。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