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评论观点 >> 正文

36家放心豆制品店挂羊头卖狗肉

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陆红林 2009-9-22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门口挂着“豆香聚”、“豆花香”等知名招牌,实际卖的根本不是“放心豆制品”,而是来自小作坊的无证豆制品——武汉放心豆腐工程实施过程中,部分商户弄虚作假严重。昨日,武昌工商执法人员突查85家豆腐门面,有四成门面是如此挂羊头卖狗肉。

    21日,武昌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对全区开展豆制品集中整顿,在得胜桥生鲜市场一户悬挂着“豆香聚豆制品”招牌的摊点前,执法人员询问豆制品来源时,商家承认,其豆制品并非“豆香聚”的产品,而是产自周边的小作坊,自己只是利用了“豆香聚”的名气来增加销售量。在武车生鲜市场,一户悬挂着“豆花香放心豆制品”的摊点产品也是自产的豆制品,该老板甚至对执法人员称,“豆花香”是名牌产品,悬挂他家的招牌产品好卖一些。

    武昌工商局市场科科长李翔称,今年武汉市逐步推行豆制品市场准入制,没有取得“放心豆制品”资格的产品将不得销售。于是,一些豆制品商户想出歪招,挂着大企业“放心豆制品”的牌子,卖的却是自产的或者来自小作坊的豆制品。

    武昌区目前已有28个农贸市场进驻了85家“放心豆制品”企业,其中只有49家是真正在售卖“放心豆制品”。检查发现,有36户商家挂着放心豆制品企业的招牌,实际在销售来源不明的豆制品。

    李科长称,对于这种行为,工商部门将拆除商户招牌,并督促其购进有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手续齐全的豆制品。

    武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民每天对豆制品的需求量很大,而且多半来自集贸市场,然而合格豆制品在集贸市场的占有率还比较低。放心豆制品工程作为市政府今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下一步还将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推行豆制品市场准入制。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