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评论观点 >> 正文

“两节”食品抽查超八成合格

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李伟 2009-9-25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华美达天禄酒店硚口青年路店(五星级)自产自销的糕点,竟出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双双超标问题。昨日省质监局公布,全省“两节”食品抽查总体合格率超八成,不过武汉仍有少数知名企业上了“黑榜”。

    质监人员近日在华美达天禄酒店硚口青年路店抽查发现,该酒店7月16日生产的白吐司(散装),出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双双超标较严重的问题。质监人员介绍,菌落总数超标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而大肠菌群超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省质监局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对666家企业生产和销售的740批次节日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结果为总体合格率81.2%。省质监局监督处负责人称,本次抽查显示,我省节令食品质量总体较稳定,其中月饼和小麦粉的抽样合格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不过糕点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5.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

    本次共抽查37批次月饼,共有6种月饼出现质量问题,登上“黑榜”。标称武汉市硚口区裕合食品厂生产的“裕合”(黑麻味苏月)月饼,被检测出脱氢乙酸超标。质监人员介绍,根据国家强制规定,月饼中不得检出防腐剂成分,脱氢乙酸防腐剂可能来自馅料,主要是月饼生产企业对原辅材料把关不严造成。  

    省质监局已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和责令召回,并针对菌落总数超标、重金属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整顿。从此次抽查的结果看,大中型企业和名牌产品质量较为稳定可靠,建议消费者作为购买首选。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