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别给孩子吃过多酸性食品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养孩子就像种庄稼一样,老生病虫害,庄稼自然长不好。长期生病用要,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会不同程度地损害孩子的肝肾功能,降低免疫力,还可能诱发哮喘、肾炎、心肌炎等病。

  孩子发烧莫急着降温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有一定的自然病程,大约7天就好了,在感冒期间注意护理就可以了。

  发烧也是一些疾病的先驱症状,如果发烧后马上就把体温降下来,可能会掩盖真实的病情。为了降温而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增强细菌的抗药性,也会损害孩子的肝肾。

  消除内热调理身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引起孩子的内热积聚,是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当孩子出现手心热、大便干、嘴唇红、尿黄等内热的表现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化积口服液等非处方药清除内热。值得提醒的是,非处方药也有严格的使用指征,最好在儿科医生指导下使用。有的家长怕孩子积食,让孩子吃山楂片等山楂制品,酸酸甜甜的孩子也爱吃,往往吃得比较多,但酸性食品容易引起内热的增加,从而为呼吸道感染埋下隐忧。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