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孩子吃肥肉是对是错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在这个“谈肥色变”的年代,你若好心地劝诫某人吃些脂类食物吧,相信你一定会被骂为猪头,甚至被打成熊猫眼。而国外有一项肥胖研究的统计资料显示,现在的美国有22%的人不吃或少吃含脂肪的食物,但仍有34%的人过于肥胖,而在lO年前过于肥胖的人也不过26%左右。由此证实,脂肪并不是导致肥胖的元凶。

  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宝宝从小变成小胖墩,就采用“禁食肥肉”的政策;也有妈妈为了方便宝宝咀嚼,会让他吃很多肥肉,这样真的对吗?其实都未必!脂肪吃多吃少还是需要正确看待的!

  脂肪究竟为何物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组成的三酰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较简单,而脂肪酸的种类和长短却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质和特点主要取决于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的脂肪酸种类和含量不一样。自然界有40多种脂肪酸,因此可形成多种脂肪酸甘油三酯。脂肪酸一般由4个到24个碳原子组成。

  脂肪是组成人体细胞的重要成分,是人体不可缺少的7大营养素之一;它能供给人体所需的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和一些类脂;可促进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吸收和利用;当能量缺乏时,体内贮存的脂肪可氧化供能,避免组织蛋白的分解损失;食物中脂肪含量较多时,可减少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量,使人有饮腹感,不易饥饿;脂肪还是合成髓鞘的要素;具有保护内脏器官,维持体温等功能。因此,每日摄取一定量的脂肪是很必要的。

  肥肉吃吃看大误区误区一:为了漂亮,果断不碰肥肉络冰妈(上海))职业:公司职员宝宝:3岁5个月我们家冰冰3岁5个月了,从她吃米饭开始,我就不给她碰肥肉等含脂肪高的食物,因为吃了会积聚脂肪,现在的很多小胖墩就是因为吃了含脂食物所致的。小女孩家的要是变成了小胖墩岂不是很难看。而且还轻易引起疾病。所以我们冰冰现在身体和身材都不错。

  专家谈危害:络冰是个女孩子,所以妈妈果断不给她吃肥肉等脂类食物,避免她发胖。其实这种想法和做法是片面的。假如长期吃不含脂肪的食物并不利于健康,因为某些脂肪酸是生命的所需,是人体新陈代谢所不可缺少的东西。身体内假如脂肪摄入过少,轻易引起脂肪缺乏症,还会使内脏下垂。

  《婴儿母亲》贴示:现在大部分地球人总觉得脂肪不好,甚至已经演变成了迷信!其实,假如要让孩子保持健康身材,并不是不给孩子吃肥肉之类的食品,而是要合理控制好孩子各方面的饮食平衡。

  误区二:肥肉柔软好吃,多多益善龙龙妈(天津)职业:保险顾问宝宝:2岁8个月我觉得给小孩子吃肥肉没什么不好,我就经常给龙龙吃,他自己也喜欢吃。再者,肥肉比较柔软,方便孩子咀嚼和消化,又不会嵌牙。虽说现在很多人不赞成吃肥肉,说吃了会肥胖,我到不觉得,因为孩子他外公一年四季常吃肥肉,也没见他老人家身体不好,更没见他肥胖啊。

  专家谈危害:在这个人人惧怕肥肉的时代,龙龙妈妈还能坚持让孩子吃,这个观念还是表现得很有主见的。我们提倡适当地吃些肥肉,因为人体是需要一定量的脂肪来给身体保护和协调的,但是这些保护也是有一个“度”的,一旦脂肪摄入过多,不但会引起肥胖,还会导致很多疾病,小小年纪就潜藏疾病,实在是很划不来啊!至于老年人更应该劝其少吃。

[1] [2]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