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鸡头鸭头易让孩子性早熟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儿童的性早熟成为现今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有媒体称性早熟是吃出来的,并罗列出可导致性早熟的高危饮食,如洋快餐、反季节水果、滋补汤、加有催熟剂的禽肉、豆类食品等,这些食物当中,大家应该警惕的是鸡头和鸭头。

  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很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所以要让孩子少吃鸡头鸭头。大量的摄入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滋补中药,的确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所以,家长不要过多给孩子进补

  至于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倒是没有促进性早熟的作用。在适当的温度、湿度和有机肥的作用下,反季节蔬菜水果都可以生长得很好,完全可以不需要催熟剂。所以反季节水果还是可以让孩子吃的。豆类食品中的异黄酮含量是很低的,日常食用豆类食品也不会造成性早熟。(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卞华伟)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