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饮食帮你提高免疫力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又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父母总是会担心家里的小宝贝是否会不注重就生病了。要预防恼人的情况发生,最有效根本的方法就是从内在提升宝宝的免疫力。

  怎样才能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呢?书田小儿科主任丁绮文医师表示,从日常饮食着手是最有效的办法。只要运用宝宝平日喝的牛奶,添加富含营养素食物,就可以轻易提升宝宝的免疫力。

  丁绮文医师指出,要提升宝宝免疫力最重要的要害,是营养要均衡。不论是喂食母奶,或是婴儿奶粉,都要注重适量、均衡。因为免疫系统假如失调,过与不及都会轻易产生疾病。反抗力不足轻易罹患感冒、发烧等传染性疾病,而免疫反应过强则轻易过敏、气喘。因此,饮食的均衡、营养素摄取的适量,往往扮演着决定宝宝反抗力适不适中的重要角色。丁绮文医师说:“蔬果类如菠菜、苹果、香蕉、蕃茄;肉类如鳕鱼、牛肉;五谷类如绿豆、糙米、红豆;以及鸡蛋、起司等食物,都富含可以让宝宝增强免疫力的重要营养成分,只要在平日的饮食中多摄取,宝宝要健康快乐的成长绝对不是一件难事。”

  这些食物富含刺激免疫系统能力、增加免疫力的维生素,如天然胡萝卜素、核?酸、维生素A、C、E、B6、B12及铁、锌、硒、叶酸等…都是宝宝的绝佳副食品来源。不过,天然食物固然营养丰富,但不同年龄的宝宝有不同的饮食问题:太小的婴儿无法咀嚼,而可以吞咽的宝宝又有挑食的毛病。因此,妈妈可以把宝宝平日喝的奶粉适量加入副食品,将之作成泥状或饮品,让宝宝食用方便,轻轻松松让宝宝喝出免疫力。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