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披着植物外衣的美味杀手:氢化油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健康提点生日蛋糕端上餐桌,香甜的味道总让人忍不住赞叹一番。其实,制作生日蛋糕上鲜艳花朵的主要原料是人造奶油,俗称“白油”。人造奶油是用来制作饼干、糕点、酥皮的重要原料,而且有着各种好听的名字———“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植物奶油”。其实,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化学名“氢化油”,除此之外,氢化油还藏身于巧克力、冰淇淋、奶油饼干、方便面、蛋黄派、咖啡伴侣和奶油面包等食品中。这些让人嘴馋的食物,要美味也都得靠氢化油。不过,在这些美味的背后,却极有可能为人们的健康埋下危险陷阱,导致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等疾病的高发,成为美味下的健康杀手,应该谨慎食用。

  科学家发现氢化油因为是“假油”,无法被身体分解,也无法被代谢出去,最后只能留在体内,囤积在细胞或血管壁上。氢化油对健康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危害:增加血液黏稠度和凝聚力,促进血栓形成;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促进动脉硬化;增加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影响婴幼儿和青少年正常的生长发育,并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为了长期的健康考虑,市民在选择食品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免摄入过多含有氢化油的食品,不过分追求酥软酥脆的口感。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