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禁忌 >> 正文

香蕉空腹吃会增加心脏负荷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空腹吃香蕉会增加心脏负荷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死。

  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

  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当粮食。香蕉含糖量高达20%。

  每日吃油超过25克会得心脏病我国着名心血管病专家曾指出:“预防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病应该从合理膳食开始,应该从科学使用食用油开始。”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食用油选择不当或进食过量都会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专家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摄取的油脂别超过25克。25克油的用量怎么把握?如果把25克食用油放到喝汤用的白瓷勺里,刚好是两勺半。此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带有刻度的量壶装油,这样可以时时提醒自己不要用油过量。

  过量酗酒会引发心脏病每天喝白酒150ml,持续5年以上,就可能引起酒精性心肌病。常在不知不觉中发病,多见于30~55岁的男性。多有5~10年以上的嗜酒史。症状多种多样。如疲乏无力,活动后咳嗽,夜尿增多,甚至心慌、气短、胸闷、心前区不适。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