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天犯困需适时饮水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合理饮食是大脑的清醒剂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早饭应吃些含淀粉的主食,它代谢后生成的糖类是大脑惟一可利用的热卡,且应增加蛋白质的副食,如蛋奶、豆浆和肉,以保证全天旺盛的精力,占总热量的30%;中餐应适当多食些高蛋白营养品,如豆制品、花生、鱼禽蛋等,以补充机体的消耗。这些食品中蛋氨酸含量高,后者具有抗寒和抗病之功效。晚餐不宜多吃,以免影响睡眠,加重春困症状。多吃新鲜果蔬,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新鲜果蔬富含维生素,且富含维持细胞水分的矿物质。

  适当”水“补可使人精力充沛很多国家的人都有在运动后饮用苏打水的习惯,因为这有助于消除疲劳。其原理是人活动多了,肌肉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使肌肉酸痛,此时饮用碱性苏打水,可促使乳酸与碱性水中和成无机盐,随汗液、尿液排出体外。同样,在春季适时地饮用苏打水同样可以起到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整体端坐在电脑前的白领来说,在下午精神萎靡”春困“肆虐的时间,从冰柜里拉开一罐嘶嘶冒泡的苏打水畅饮,自然是最醒神的选择。

  而在改善酸性体质方面,苏打水的效果更是明显。医学研究已经证明,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因为当血液酸性化时,就会容易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易着凉感冒,尿酸升高等问题。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饮用可平衡人体内的酸碱度,改善酸性体质。这对于从春茗开始一直疲于在餐桌酒桌前应酬的职场人士来说,绝对是最佳健康伴侣,而且苏打水除了净饮外,还可以加进威士忌等洋酒中调和饮用,在兼顾健康的同时更显个人品味。

  其实,苏打水在国外已经有”健康水“的称誉,以其弱碱性水和丰富的矿物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专业苏打水品牌并不多,比较知名的品牌主要是来自香港的屈臣氏。屈臣氏苏打水诞生于二十世纪初,最初是由屈臣氏大药房研发推出市场,其健康保健的背景自是不言而喻,百年以来一直备受消费者的推崇。屈臣氏苏打水,属于弱碱性产品,不含糖,无卡路里,不增加热量,品质和口感都甚佳。在一般的超市以及便利店都可以轻松买到。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