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饮食健康之闲话养生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少买直接贴标签的果蔬英国皇家化学会研究发现,不少食品包装外标签使用的黏合剂含剧毒化学物质,因此专家提醒,尽量别买直接在表皮上贴标签的水果蔬菜。

  据了解,目前国内对食品标签黏合剂没有相关标准,但印刷厂所用黏合剂材料大都是苯类,这类物质含毒素,可致癌。而如果是含油多的、温度高的、放置时间长的三种食物,便易染上标签上的毒素,且时间越长毒素浸入就越多。另外,也有一些水果蔬菜为了显示其“进口”或“高档”在表皮上贴上标签。专家提醒,贴在果皮表面的标签上的毒素更易侵入蔬果里,应尽量避免购买。

  健康贴士健康饮酒提示谁都知道喝酒过多或不当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危害,可是有些男性朋友常为了工作免不了要在酒桌上觥筹交错一番,以下健康专家特意为你支招:

  ●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减轻肝脏负担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最长,所以最适合作为下酒菜。其中,如鱼贝、瘦肉、鸡肉、豆制品、蛋、水果、加蜂蜜的牛奶、酸奶等,对肝脏功能有益,且不会对胃造成负担。

  ●按理想速度饮酒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纯酒精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标示的度数算出。如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酒精的量是40毫升,所以如能花4个小时喝完,就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