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食疗降血压 降脂降压的蔬菜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现代人吃得好了,可是身体素质却在降低。高血压是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有的。虽然现在医术高明,可是对高血压却不能完全根治。病人只能靠药物来降血压。其实除了药物降血压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的。下面就介绍几种有降血压功效的蔬菜及其做法。

  1.茄子:现代研究证明,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者,均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吃法:蒸茄子。取茄子1个,洗净切开置碗内,直接放笼上蒸20分钟(也可放微波炉内大火蒸10分钟,但要加盖)。蒸至烂熟,手撕成条状,加细盐、蒜汁、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2.芹菜: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千克~4.9千克。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推荐吃法:凉拌芹菜。芹菜连根洗净,切成丝,放沸水锅中烫一下即捞出。鲜姜末、醋、味精、盐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也可将芹菜根洗净榨汁,加蜂蜜每天早上口服,降脂降压更好。

  3.香菇:现代研究证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作用,可称为餐桌上的降脂佳肴。

  推荐吃法:香菇清汤。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不加盐或加少许盐和调料食用。经常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消除过多脂肪。血压高、高血脂、感冒初期都可用此汤食疗。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