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饮食不宜过度精细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氧化是导致皮肤老化的根本原因,正如铁氧化生锈一样。我们呼吸的氧气就有2%左右会变成自由基,它们企图夺取细胞分子中的电子,使之氧化破坏。但最大的氧化损伤来自食品烹饪和加工。烹饪加热,尤其是油炸,会使食品氧化,在体内产生大量自由基。食品精加工,例如精致米面,使营养素和抗氧化剂损失殆尽。

  缺乏抗氧化剂,脂肪细胞最容易发生氧化,使肌肤失去光泽。摄入大量精致碳水化合物,肌肉细胞最容易被糖化,皮肤会失去弹性,产生皱纹。

  所以,营养美容的关键原则是:低碳糖,高营养,抗糖化,抗氧化。低碳是指控制碳水化合物总量摄入,包括糖和淀粉。低糖是指选择低血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如绿叶蔬菜、低糖水果和高纤谷类。高营养食品包括鱼类、肉类、蛋类、坚果和种子。抗糖化和抗氧化要求尽量生吃,并补充抗糖化和抗氧化物质。抗氧化物质包括维生素A、C、E,矿物质硒、锌,以及天然化学植物如香菇和茯苓;抗糖化剂包括铬和锌等等。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