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防感冒喝莴笋菜花汤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一过中秋,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容易感冒、咳嗽。除上呼吸道毛病外,有些人会皮肤干燥,或腹泻、便秘等肠胃功能失调。区养生保健协会的专家表示,蔬菜不仅养生,还辅助治疗一些疾病。例如,莴笋花菜汤能有效预防感冒。

  专家介绍,季节更替的时候,气候变化无常,人体免疫力会下降,容易让感冒病菌趁虚而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是较好的预防感冒的方法,用莴笋和菜花煮汤食用。在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可以轻松预防感冒。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比白菜,黄豆芽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出2倍,中医有白色入肺的说法,洁白的菜花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菜花莴笋汤的做法:将菜花洗干净,掰成小块,莴笋去批和黄叶,洗净,叶子切成小段,莴笋茎切片,鸡胸肉洗净,切薄片,用水淀粉和料酒抓均匀,锅放置火上,用水煮沸,放入姜末,鸡肉煮沸,倒入莴笋和菜花煮3分钟,用盐和鸡精调味,洒上香油即可。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