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人才 >> 人才资讯 >> 正文

武汉一酒店开出年薪30万 难觅驻店总经理

记者谢玲 朱熙勇 2012-2-14 楚天都市报 评论0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昌一家人才市场看到,虽然不是招聘日,但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和返汉农民工却川流不息,市场方把100台手提电脑摆在室外,供求职者查看招聘信息。

  30万年薪招聘餐饮驻店总经理却难寻“千里马”,这类中高层管理、营销人才的招聘需求,在近期的人才市场中明显增多。记者获悉,节后即将迎来招聘、跳槽双旺高峰期,中高层人才将成为各企业最为紧缺的岗位需求之一。

  昨日在起点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会上,一家餐饮酒店的招聘启事吸引不少求职者围观:年薪30万聘驻店总经理。记者驻足观看多时,发现上前咨询这一岗位的求职者少之又少,招聘方一上午才收到几份简历。

  发布启事的该酒店招聘负责人魏先生介绍,该公司今年计划招聘200人,年薪30万元的驻店总经理也在其中,还包括其他一批中高层管理岗位,但招聘情况不太理想。他解释,驻店总经理是一个挑战性很高的职位,需要独立负责一间具有200人左右规模的门店的整体运作。

  面对这样诱人的待遇,来自鄂州的求职者刘先生说:“待遇这么高肯定要求也高,我刚才去了解了一下还是没有应聘,怕自己不能胜任。其实最近这类管理岗位的招聘简章明显比年前更多了。”

  智通人才武汉分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城招聘需求以“一高一低”为主,即中高层管理、营销人才和制造业一线操作人员。年后不少企业都需要补充员工流失的缺口,尤其是中高层员工,但市场上求职者“不是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就是农民工”,供需对接不上使得招聘难度和成本大幅增加,这样一来才市显得有些“断档”。

  招聘人士分析,去年以来武汉市不少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对中高层人才的需求直线上升。建议缺工企业从省外吸引“回流人才”回汉入手,并适当在待遇上和沿海地区接轨,形成“人才磁石效应”后,回流的中高层人才将会越来越多。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