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餐饮名人 >> 正文

胡永焕:十年琢一玉

 2006-4-24 网络 评论0



    根据既定的发展目标,“杭州湾”加快了企业的集团化、连锁化进程。即使在1998年市场经济低迷的环境下,酒店也不放弃原定的扩张计划,收购了当时商业局正在筹建中的半拉子工程——北海度假村(慈溪国际大酒店前身),并投巨资对它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国际大酒店当年投资、当年投产、次年见效出品牌的明确目标,成为了慈溪市第2家四星级酒店。

    尔后,他们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又进军舟山海岛开发,投资兴建舟山秀山文化旅游度假村,同时以酒店为平台和立足点,着力开发旅游海景房产。这些连锁企业的成功经营为企业整体实力的进一步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本积累,充分为企业的再扩张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为进一步地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资本扩张能力,胡永焕对企业进行资产重组,对企业的构成框架进行了重新设定,组建了“浙江杭州湾投资有限公司”,构筑了以它为龙头,以慈溪杭州湾大酒店和国际大酒店为依托的企业框架。

    在“杭州湾”向产业化进军的进程中,胡永焕紧紧贯彻“依托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方针,寻找企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譬如,通过调查研究,他发现许多中小企业主在创业路上,由于资金的短缺而陷入难以施展的窘境。瞄准这一市场行情,胡永焕决定进入中小企业经济担保领域。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兴建,慈溪的区位优势日渐凸现,房地产市场前景日益广阔,他又不失时机地进入房地产开发产业,等等。同时,凭借企业雄厚的资本实力,大力向家电设备制造、商品混凝土制造、金融服务、旅游开发等产业领域挺进。

    以酒店宾馆业为基点,以点带面,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力发展其它产业,加快企业的集团化、连锁化、产业化发展步伐,打造具有明显品牌优势的“杭州湾”企业航母,推进企业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大步前进。

    这,就是胡永焕要倾心打造的新蓝图。

    ≥≥相关链接:

    杭州湾大酒店由“四星”升为“五星”

    3月19日,慈溪市杭州湾大酒店举行五星级饭店授牌典礼,由此成为浙江省第九家五星级饭店,慈溪市第一家五星级饭店。

    杭州湾大酒店于1994年6月开业,经过10年的运行,酒店在浙江省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是省内首批“绿色饭店”、省内高星级饭店首批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近年来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引进现代管理理念,现已具有一支30余人的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的专业管理队伍,有242人获得了饭店管理的专业证书,饭店现有客房250间,其中70%为新建。近3年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均保持在20%以上增长势头,2004年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经营效益达3000万元。

    杭州湾大酒店从2002年初实行五星级饭店改造,投入8500万元进行硬件改造和专业培训。在改造工程中,注重体现“绿色、科技、人文”理念,努力增加舒适程度,新大堂、新行政商务景观客房、“阿一鲍鱼”餐厅、多功能(宴会)厅、花样年华俱乐部等区域的改造档次、功能布局、装饰格调都形成了独特的高档次经营亮点。酒店立足整体队伍素质提高,采用多种途径和方式,有的放矢地对管理和服务人员开展系统性岗位培训和强化性培训,与省内有关高校合作办班,对全体服务人员分期分批脱产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创评“五星”适应性、系统性知识和技能辅导,并接受岗位中级技能持证教育,使之服务人员上岗持证率达到70%以上。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有关专家称杭州湾大酒店江南园林韵味别具一格。饭店在装饰上注重了江南特色,具有良好的艺术氛围和文化氛围,尤其是与峙山公园连成一体后,更使饭店的环境富有江南园林韵味。

    杭州湾大事记

    ■1994年06月,杭州湾大酒店开业。

    ■1995年11月,杭州湾大酒店被评为慈溪市首家三星级饭店。

    ■1998年,杭州湾大酒店成功收购慈溪北海度假村,并更名为慈溪国际大酒店,同时进行“四星”改造。

    ■1998年,杭州湾大酒店被评为浙江省最佳旅游涉外饭店。

    ■1999年9月,杭州湾大酒店被评为宁波县(市)的城市首家四星级饭店。

    ■2000年,杭州湾大酒店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绿色饭店”。

    ■2000年12月,杭州湾大酒店与国际大酒店同期成为浙江省首批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单位。

    ■2001年12月,慈溪国际大酒店被评为四星级饭店。

    ■2002年初,杭州湾大酒店着手全面改造和“五星”创评。

    ■2002年,组建“浙江省杭州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构筑以杭州湾大酒店和国际大酒店为核心平台的多元化、产业化经营格局。

    ■2004年,杭州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取得慈溪市城中心CBD(中央商务区)土地使用权,拟在此再建慈溪现代化标志性高层五星级酒店。

    ■2005年03月19日,杭州湾大酒店荣膺五星级饭店。

    企业名片

    浙江杭州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湾大酒店

    ■慈溪国际大酒店

    ■舟山秀山岛旅游文化度假村

    ■宁波杭州湾置业有限公司

    ■浙江安吉宁兴房地产公司

    ■江苏宿迁锦华房地产公司

    ■慈溪杭州湾中企业担保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