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端午节到东湖吃“中国第一粽”

记者廖文婷 通讯员何连远 邓国茂 2008-6-3 汉网 评论0

  昨日,东湖风景区管理局端出首届“屈原暨端午文化节”菜单。 
  本次文化节将于5月27日~6月4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有屈原文化论坛、家庭或个人趣味龙舟赛、千人品尝“中国第一粽”、楚风楚韵民俗巡游表演、包粽子比赛、端午美食节、大型专业龙舟竞渡、屈原文化专场演出等多项主题活动。 
  据介绍,届时听涛景区将沿途悬挂三角彩旗、楚国彩旗,工作人员一律楚装上岗,营造“梦回千年”的古楚街市氛围。 
  东湖长天楼前,将用竹子或木料搭建一个高2.2米、宽1.5米的巨型粽子模型,模型外用15000片粽叶包装,内置蒸熟的各种风味粽子2346个(寓意屈原诞辰2346年),每天11时前到的游人即可免费品尝“中国第一粽”。 
  除了美食,还将有15支专业龙舟队在东湖湖面一争高下,数百组家庭、亲朋、同学开展趣味龙舟赛。另有“九歌”、“离骚”等屈原文化专场演出。 
  据悉,文化节期间票价30元/人,工会、妇女、共青团组织凭介绍信可享受7折优惠,大学生凭证门票10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