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外来货天下不在 “汉派粽子”重振雄风

记者 符樱 实习生 廖文婷 李璐 2008-6-3 武汉晚报 评论0

  在市场上沉寂多年的“汉派粽子”,如今开始重振雄风。记者昨从中百仓储举办的老字号振兴探讨会上了解到,今年“汉派粽子”已抢占了近4成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粽子由传统节令食品向日常休闲食品转化,武汉每年约有2 
亿元市场。而本地五芳斋、扬子江等老字号,因生产规模、技艺流失、企业改制等原因,在“粽子战”中节节败退,市场份额一度不足10%。思念、三全等外来品牌速冻粽子,抢占了武汉八成以上份额。
  去年以来,“汉派粽子”走上创新复兴之路,五芳斋、扬子江等老字号,陆续推出武昌鱼粽、梅菜鲜肉粽、蛋黄鲜肉粽等汉味十足的新品,颇受武汉人追捧,本地市场占有率现已提升至35%左右,有的还远销四川、陕西、山西、江西等省。
  中百仓储总经理程军表示,武汉老字号与外地大牌厂家仍有一定差距,仍需开发新品种,形成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