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火炬龙舟闹市场粽子价格涨

记者邓雄鹰 通讯员余亭廷 2008-6-3 武汉晨报 评论0

  离端午节尚有半个月,武汉各大超市粽子便早早上柜。今年的粽子外形、口味、包装各方面都是花样繁多,价格普涨20%左右。 
  记者走访超市看到,今年粽子的口味和外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有中规中矩的棱形粽,还有长度超过10厘米类似奥运火炬的火炬粽、 
四角形的龙舟粽以及方形粽子,规格也有超大、大、中、小、迷你粽多个规格。口味不仅有肉粽也有水果粽。包装更是花样繁多,中商平价日配买手李玲介绍,厂家开发了网兜装、多种真空装、各式礼盒装,包装花样不下100种。 
  李玲告诉记者,由于粮食、人工、运输等成本上涨,今年的粽子价格较去年上涨了20%左右,例如400克蜜枣粽去年卖5元左右一斤,今年卖到6.2元左右一斤,礼盒粽价格在几十元至二百多元之间,比去年提高了一成多。 
  为了让顾客能享受到即买即尝的乐趣,不少超市今年新推出粽子加热服务。不过,商家表示,由于端午食品多是节日前后几天购买,目前销售平平。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