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业界动态 >> 正文

端午节放假 礼品粽热销

记者罗恒 实习生张恒 2008-6-5 重庆商报 评论0

  首个端午节假期,带动了往年不太受追捧的礼品粽热销,销量同比增长在10%—20%之间。

  昨日,记者在重百、新世纪、家乐福等超市看到,专门开辟的粽子专区里,各种包装精美的礼品粽成为主打。包装盒里除了粽子,最常见的搭配品种就是咸蛋和皮蛋。据超市介绍,今年礼品粽的价格,以三四十元到一百元左右的中档品种居多,200多元就属于“奢侈品”了,因此市民容易接受,购买的人很多。超市特意加大了礼品粽的配备,如新世纪超市今年的礼品粽品种多达200余种,比往年增长了20%左右。

  受米、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粽子的制作成本比去年增长了40%左右,零售价平均提高了20%~30%,如去年1.5元/个的白米粽,今年要卖到2.5元/个。所以整体来看,今年的粽子销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